学团工作

返回
【志愿服务进行时】“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开展线上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量:

  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出行安全意识,5月11日下午,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面向港头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共走安全路”线上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赵如萍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从“怎样正确在家长、老师的陪护下过马路”、“怎样正确安全地乘车”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往返学校途中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警示教育同学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等,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在宣讲活动中,队员还带领同学们做“交通警察指挥手势”的小游戏,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对交通规则的理解。最后,队员们鼓励大家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父母、同学分享,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从源头上消除出行安全隐患。活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生命、尊重生命,努力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近年来,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引导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宣传交通法律法规,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撰稿:李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