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走进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量:

交通安全教育从小抓起,为让幼儿从小懂交通,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319日下午,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走进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讲。

本次宣讲围绕交通知识记我心,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面向幼儿园大、中、小三个级部展开。宣讲队员结合幼儿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运用多媒体课件及交通安全宣传挂图,以小朋友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线等标志标线的作用以及日常的交通安全小常识,从最简单的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教育孩子们如何安全的通过道路和路口,如何规范地乘车,并强调了在马路边追逐打闹、横跨栏杆等行为的危险性。

队员们通过扮小小交警的游戏,与现场小朋友展开互动,向小朋友们演示整套的交通指挥手势,进一步将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现实之中。孩子们情不自禁地挥舞着小手跟着学起来,将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用稚嫩的笔触与服务队队员们一同在横幅上签名作画,在场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有一种责任叫志愿,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此次志愿服务为小朋友们带去了丰富的交通知识,对于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常识,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安全意识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志愿服务队队员阳光的面貌和热情的态度得到了幼儿园教师的一致肯定,队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自觉自愿参与志愿服务,既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珍贵的青春记忆,今后我们将致力于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变为生活的一种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双手为绚丽多姿的社会描绘更加美好的画卷。”(通讯员赵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