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返回
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走进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于4月12日在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举办了“大手拉小手,共走安全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服务队队员孙悦担任主讲,幼儿园老师及12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队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动画视频引起了小朋友的好奇心,并采取有奖竞答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激发了小朋友的学习兴趣,纷纷踊跃举手参与。活动中,队员根据小朋友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充满童趣的语言,结合实际情况,围绕同学们上学、放学应注意的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耐心的讲解。随后,根据讲解的交通安全知识,队员与小朋友一起成功模拟了安全过马路的场景,加深小朋友对交通规则的理解,教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最后,在队员的带领下,现场的小朋友们欢快的起了交通安全《拍手歌》小游戏,进一步将知识活化,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宣讲活动结束后,幼儿园校领导希望服务队能够经常深入学校给小朋友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使小朋友们行走的更安全,家长们更放心、老师们更舒心。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促使小朋友们初步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而且展现了交通学子积极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