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返回
交通学院走进抬头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量:

帮助抬头小学师生全面深入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119日,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联合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在抬头小学举办了以“大手牵小手,共走安全路”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队员陈亚丽、许晶晶以及真情巴士公司工作人员担任宣讲员,抬头小学部分师生参与了该次活动。

活动伊始,服务队宣讲员组织同学们学习行走文明、乘车文明、交通标志等内容,通过播放PPT 视频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识记各种交通安全标志,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礼让的交通习惯。紧接着,真情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就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离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乘车时文明礼让的重要性。活动中,宣讲员还采取互动结合的方式,近距离为同学们讲解,以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让同学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加深了对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从我做起,自觉遵规守法,文明出行。随后,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教学楼下,依次进入事先备好的公交车,一同听公交司机袁师傅介绍安全锤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完毕后,袁师傅现场指导了几位同学使用灭火器,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

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抬头小学师生们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意识,提高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同时展现了交通学院学子服务社会的热情与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