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学院“青春微团课”开讲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量:

(本报交通学院讯)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奋斗新时代,522日,交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微团课”开讲。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刘倩婧,2017级、2018级全体团支委成员和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倩婧首先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运动是我国历史上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爱国运动,在这场运动中,中国青年作为先锋力量登上历史舞台,拯救国家民族于危难之中,凝聚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希望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在新时代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并激励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随后,由车辆工程2015-3班团支部书记支景峰和物流工程2016-2班团支部书记牟梦儒为大家讲授微团课第一讲—“激扬爱国志”。支景峰同学从五四运动的背景和经过、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精神、爱国主义和爱国奋斗精神、“弘扬爱国精神,奋斗正青春”、“做爱国青年,为青春发声”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并通过列举科大的优秀校友张德成、曹昂等青年的先进事迹,为同学们诠释如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如何做爱国主义新青年,号召同学们弘扬五四精神,筑梦青春时代。


牟梦儒同学围绕“救亡图存之先辈、国家复兴之栋梁、来自主席的寄语、逐梦奋斗正青春”四个主题展开讲述。她通过讲述五四运动中的伟大人物李大钊、陈独秀和当下大国工匠陈行行、王树军等人的优秀事迹,激励同学们学习时代楷模,通过完成一个个小目标逐渐实现远大的理想,用实践诠释爱国精神。两位团支书均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勉励同学们激扬爱国志,做时代先锋。


“青春微团课”作为我院本年度推出的一项特色活动,以优秀团员自主授课的方式,围绕团员青年所关注的思想、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讲授团课,旨在搭建一个团员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加强团员的思想引领,提升广大团员的思想水平和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本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微团课”选取了在近年的五四评比中涌现出的优秀团支部书记来讲授团课,共分为三讲,以此为契机来引领广大青年团员牢记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五四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让五四精神绽放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通讯员:王晶晶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