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量:

(本报交通学院讯)为提高小学生安全意识,构筑小学生的生命安全防线,山东科技大学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联合青岛公交集团隧道第二分公司于523日下午在嘉陵江路小学共同举办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参加本次宣讲的有通心相随服务队队员、青岛公交集团隧道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以及嘉陵江路小学二年级学生,服务队许晶晶、张子扬担任本次宣讲主讲人。

活动伊始,主讲人首先由2008512日汶川大地震作案例,讲述自然灾害带来的重大损害。随后,通过播放PPT及视频资料,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更多自然灾害、人为灾害的真实案例以及应急逃生方法,丰富了同学们的生存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活动期间,主讲人引导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亲自示范演示,并为参加互动的学生发放学习用品以示鼓励。孩子们认真热情的模样感染了在座的每个人,现场气氛热烈而又温馨。

服务队宣讲结束后,由青岛公交集团隧道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公交车火灾逃生方法的讲解以及公交车盲区的介绍。随后,服务队队员们带领同学们走上公交参加公交车消防演练活动。青岛公交集团隧道第二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负责现场讲解,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队员负责活动现场秩序维持,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工作人员形成良好互动。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同学们安全有序地撤离公交参观现场。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还为学生群体传授了在遇到突发灾害事故时的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应变处置能力。对于防患自然灾害、人为灾害于未然,为每一个生命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具有积极推动作用。(通讯员: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