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开展隧道1路始发站“世界无烟日” 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量:

(本报交通学院讯)为迎接“世界无烟日”,525日,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联合青岛市公交集团隧道二队在隧道1路始发站开展了主题为“远离烟草,无烟青岛”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打造无烟公交,提倡净化车内空气,引起社会对烟草危害人体健康问题的重视,呼吁市民共同监督维护车内无烟环境。


活动伊始,服务队队员乘公交车到达隧道1路始发站,会同隧道二队工作人员布置活动现场。活动中,队员们顶着骄阳耐心地将宣传材料分发给乘客,并向乘客们讲解世界无烟日的相关知识及二手烟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积极劝阻部分乘客在公交车上的抽烟行为,以防二手烟对其余乘客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乘客们积极配合,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活动最后,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乘客们有序地在横幅上签字,以此表达自觉遵守无烟公交规则的决心和对此次宣传活动的认可。


本次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打造无烟公交打开了良好开端,不仅引起了市民们对二手烟危害人体健康的重视,更推动了“无烟青岛”活动后续工作顺利展开。当代交通学子“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优良风貌得到了充分体现,为打造绿色公交、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注入了青春正能量。(通讯员:张雪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