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交通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讲开课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量:

(本报交通学院讯)528日,交通学院于S1-419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讲,交通学院2018级、2017级全体班委,2016级部分班委及学生会、自律会主要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团委老师王颖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

王颖老师以“资助育人与诚信教育”为主题,就我校资助工作体系主要内容、精准资助措施的分类和诚信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学生资助工作要求,随后她讲解了资助体系理念和主要内容——“1个基础、8种助学途径和5项特色工作”。其中她对“1个基础”,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8种助学途径中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和国家助学金、5项特色工作中的学生保险和爱心捐助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诚信教育方面,王颖老师就信贷、考试、就业、学术、网络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恪守诚信,以德立身,并号召班委在班级里召开关于诚信的主题班会,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的资助工作体系,从而使以后的扶贫资助等工作更好地展开,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自身道德修养,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通讯员:高建洋 迟公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