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喜报】交通学子获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9  浏览量:

(本报交通学院讯)201961日至2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总决赛在山东青岛举行。交通学院任泳兆、陈天奕、韩依霏、刘文华、马怀财等五位学子凭借作品《零售连锁店双渠道模式下配送中心的运作——以福兴祥物流为调研对象》在山东省赛获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国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殊荣,宋作玲、徐伟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团队成员们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在全面调研实际物流企业的基础上,对企业现有的技术与管理上创新地使用了物流配送中心运作下的双渠道模式。该模式可以突出企业业务覆盖范围广,运行规模大,设备先进等优势,帮助企业在物流现代化、仓储业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抢占市场先机,对于提高物流设备的利用率,集中第三方物流市场,提高仓储与物流的现代化程度等均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比赛过程中,我院学子在方案演讲、回答评委提问等比赛环节,充分展示了科大学子惟真求新、从容淡定的青春风采。最终凭借出色表现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大赛二等奖。

据悉,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60多所高等院校报名参赛,覆盖了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浙江等18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经层层选拔,共有85支参赛团队,近600位辅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入围总决赛。 (通讯员:任泳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