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 “辉煌壮丽七十载,交通学子展风采”主题征文演讲比赛
作者:王艳强 戴若婷 刘洪宇 赵庆龙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量:

   109日,交通学院辉煌壮丽七十载,交通学子展风采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决赛在J9-135报告厅顺利举行。交通学院辅导员杨照泰,学生会主席王超、王丽君,新生辅导员助理吕行、王琴、任泳兆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共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十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从各种角度出发来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变化与发展。其中,王睿聚焦飞速发展的经济方面,一带一路精准扶贫亚投行等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货物贸易总额第一、外汇储备余额第一、高铁里程第一、银行规模第一……70年砥砺奋进,70年披荆斩棘,一串串数字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十分振奋人心。李硕从历史角度纵观过去与未来,回首过去,缅怀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展望未来,喝彩当代人不惧经济制裁,用奋斗搏取未来华夏的繁荣,内容饱满,言语铿锵,现场师生深受鼓舞,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终2019级李硕获得一等奖,王睿,蒋崇获得二等奖,程琳,王任卿,李庆航获得三等奖,苏伟杰,张月,郭晨,彭璐获得优秀奖,交通工程一班获得最佳组织奖。


 

杨照泰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从演讲主题、表达方式两方面对选手们做出细致点评,他指出,“勇于站上演讲台就是莫大的进步,希望同学们胜不骄、败不馁,充满信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