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成功举办“一飞冲天”水火箭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量:

为提高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现代化装备开发创新型人才,1015日,交通学院于C区排球场举办“一飞冲天”水火箭大赛,共有来自2019级的25支新生队伍参加比赛。交通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丽君,科技创新部负责人侯成钊、韩鹏、冯聪,辩论队队长宋先行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据悉,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评比环节。

第一项评比内容为“外观”,各评委依据参赛队伍制作的水火箭外观进行打分。参赛者们别出心裁、匠心独运,以矿泉水瓶、纸板等作为原材料制作而成的各式各样的水火箭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风景。第二环节则以“射程”远近为标准,将参赛队伍分为AB两组同时进行比赛。各参赛队伍向火箭舱灌入水,再利用打气筒充入空气,到达一定压力后进行发射。只见一支支水火箭以惊人的速度飞向天空,划出一道道完美的发射轨迹,现场观众发出阵阵高呼,气氛愈发热烈。比赛间隙,大艺团声乐队队员赵雪飞和苏郭鑫共同演唱歌曲《往后余生》,悠扬的歌声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最后,比赛以第三项“精确度”为标准进行评比。该环节需要参赛者自行调节发射器角度进行发射,再次考验了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及动手能力。

经过激烈的比拼,“一飞冲天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潜龙队”等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剑建队”等五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牛气冲天队”获得最佳创意奖。

本次比赛展现了交通学院学子们的聪明才智和动手能力,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以及团队合作意识。撰稿 陈思凤 摄影 王艳强 陈思凤 赵庆龙 刘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