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科大杯”篮球联赛交通学院小组赛出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量:

1017日,历时三天的山东科技大学科大杯篮球联赛小组赛落下帷幕。交通学院篮球队凭借出色的表现,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顺利出线。

首日,交通学院对阵化工学院。比赛伊始,我院队员利用高位对抗的优势,借助掩护与挡拆的有力配合,一次次突入内线,一次次外线精准投射,打出了12:0的小高潮。随后三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难分伯仲。我院队员针对场上形势迅速做出调整,严防死守、挡拆结合,稳扎稳打、默契配合,组织多次快攻、上篮进球,将比分逐渐拉开。最终,交通学院将分数锁定在35:23,取得首战胜利。

次日,与文法学院的对抗中,双方交相突破上篮,上半场战况十分焦灼。随后,我院篮球队迅速调整,采取包夹换防战术,多无球跑位,限制对方进攻核心,积极争夺篮板,现场表现渐入佳境,连连得分。在我院队员的猛烈攻势下,文法学院球员渐渐体力不支,攻防两端传球失误不断。我院队员紧紧抓住对手失误间隙,进一步将比分差距拉大。最终我院篮球队以35:29的比分大获全胜,提前出线。

第三日,因交通学院多位主力缺席比赛,惜败电信学院篮球队,但交通学院篮球队队员的拼搏精神依然赢得了对手与观众的热烈掌声。

青春与篮球,有着说不尽的关系。有篮球的青春是热血的、是厚重的、是彩色的。此次历时三天的小组赛,展现出了交通学院篮球队的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利于增强交通学院学子的凝聚力。

据悉,1021日下午,淘汰赛将正式打响,让我们一起期待交通学院篮球队取得一个好成绩,谱写属于他们关于青春与篮球的故事。(撰稿 傅烨 摄影 王艳强 傅烨 管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