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蒋玲玲为交通学院与化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作者:赵庆龙 李洁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行党史国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116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蒋玲玲于J11报告厅为交通学院与化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本次授课主题为“红色脊梁,星火燎原”。

蒋玲玲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纪录片,感悟曾经辉煌而艰苦的峥嵘岁月。接着,蒋玲玲指出,“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担当有为,大智大勇”杨孝先、“血肉电波,无怨无悔”陈济连、“英雄无名,舍生忘死”夏谷冰、“藏马子弟兵团”克服重重困难照顾解放军伤员等一系列八路军战士与百姓之间生死与共的感人事迹。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无不为之动容,感慨万千。

随后,蒋玲玲系统阐述了“诸城五区委艰苦的地下斗争”“将八年抗战改为十四年抗战”“西海岸党路的发展历程”等方面内容,进而得出“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这一历史性结论。最后,蒋玲玲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号召——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一席话语发人深省、振奋人心,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至此,交通学院为期六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取得圆满结束。相信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摄影 赵庆龙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