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交通学院于427日至65日期间集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五四百年,精神永传。为纪念、传承五四精神,交通学院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微团课”系列活动。“青春微团课”以优秀团支部书记自主授课的方式,以五四精神为核心,共分为“激扬爱国志”、“奋斗正当时”、“青春勇担当”三讲。微团课上,同学们积极参与、互相交流,引发强烈共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五四薪火,生生不息。交通学院以新媒体平台为载体,开设五四运动专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转载有关五四青年节的推文,发送“五四薪火,百年相传”等原创主题推文,并鼓励团员广泛参与话题讨论,使我院团员青年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五四运动。


五四风采,青春正好。在活动期间,学院各基层团支部组织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效果显著。交通运输2018级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进行校园漫跑,并开展了设计文化衫活动,在活动中团员青年们感受到自己肩上使命与责任的重大;物流工程2018级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到辛安公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认识到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也体会到团组织的光荣与神圣;交通运输2017-1班团支部举办了“百年光影,五四新语”主题团日活动,分为参观学习和放飞梦想两部分,活动充分展现了团支部成员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副书记秦昌盛、学院团委老师王颖参加本次团日活动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此外,交通学院学生会还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趣味竞答活动、“红色三走”趣味运动会、“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学习分享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五四先锋,引领时代。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交通学院选取了在五四表彰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教师、优秀青年学生和优秀团支部典范,并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以青年典型鼓舞、影响、引领青年群体,促进广大青年共同进步。

本次五四主题系列团日活动“平台多,形式新,参与广”,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五四精神是上个世纪的时代强音,亦是这个时代的青年必须传承和发扬的时代精神。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开展本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引领了团员青年牢记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奋进之笔。(通讯员: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