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华为杯”“未来汽车与交通”创新创意大赛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量:

(本报交通学院讯)611日下午,交通学院在J7综合教学楼举办山东科技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华为杯”未来汽车与交通”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学院团委书记刘倩婧,车辆工程系老师杜现斌、王强,交通工程系老师刘海青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交通学院、测绘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的9支代表队入围决赛,决赛以各参赛队伍派出代表现场展示答辩的形式进行,并根据参赛作品类型将入围决赛的团队分为未来汽车创意未来交通创意两类。


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分别对自己团队的作品作出了详细介绍,并现场回答评委的相关提问,耐心听取了评委的相关建议。其中,未来汽车创意6号团队作品基于微型超声波传感器的防刮蹭装置未来交通创意”1号团队的作品基于车联网的营运车辆动态监控预警技术研究与开发凭借新颖的设计理念以及大胆的创新精神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其它参赛团队的作品也各有千秋,设计方案都凸显出了创新性和实用性,体现了创新创意的参赛主题。随后,刘海青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类型的比赛要突出体现创新创意,参赛作品要具有实用性,作品一定要落实,要有实物体现,不能只停留在空想上。


本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创意精神,为具有新颖想法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鼓励了更多同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发现了一批在交通科技创新方面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有效增强了交通学院学子在各类科技比赛中的创新创意实力。(通讯员:李诚阳 孙昌华 迟公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