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红色摇篮】18期:观影“红星照耀中国” 感悟初心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爱党爱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11月14日,交通学院于J9-144报告厅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电影《红星照耀中国》。

电影《红星照耀中国》讲述了外国记者斯诺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使命感实地采访了中国西北红色革命根据地。斯诺冲破国民党的重重封锁,采访了众多中国共产党领袖和红军将领,如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徐海东等,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而艰苦奋斗的迷人风采。他不仅对中国的认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更领略到中国共产党和红军战士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并向全世界第一次揭示“红色中国”秘密的真实历史,瓦解了种种歪曲中国共产党的谣言。片尾毛泽东和斯诺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共同感慨道:“红星照耀中国,也会照耀世界。”一句话直击人心,在场观影的师生党员不禁紧握双拳,神情中流露出对中国共产党崇高的敬仰之情。

此次观影活动,师生党员深刻感悟革命先辈英勇奋战的峥嵘岁月,有助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奋力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撰稿\摄影:肖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