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志愿服务进行时】“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到华欧晨曦第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5  浏览量: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确保儿童的安全出行,让儿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联合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前往华欧晨曦第二幼儿园开展了“文明乘车,安全出行”安全进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和参观体验公交车两部分。活动伊始,“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成员和真情巴士集团工作人员通过PPT课件和交通安全视频的形式向在场小朋友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从步行安全、乘车安全等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生动的画面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随后,在交通安全知识竞答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争相抢答,有效帮助小朋友们掌握交通安全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宣讲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安全有序地前往操场上乘坐体验公交车,并学习了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帮助儿童掌握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小常识,更加直观地接触、了解了公交车,提高了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和文明乘车意识,展现了交通学子积极服务社会的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精神。(通讯员: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