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志愿服务进行时】交通学院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5  浏览量:

12月2日,正值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交通学院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交通学子在学苑餐厅发放《遵守交通规则倡议书》,通过介绍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如何正确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向同学们宣传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紧接着,结合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向同学们提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养成良好交通习惯”的倡议,制作条幅悬挂在学苑餐厅门口。参与活动的同学自发在条幅上签字承诺,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维护交通秩序,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一个环节是线上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宣讲人简要分析了学校的交通现状以及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突发交通事故的应对方式,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强国战略并发出了倡议。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使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常见的交通事故类型,有效提高了在交通事故处理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为积极倡导同学们文明行路、文明乘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徐妍 摄影:徐妍 邹锐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