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返家乡”社会实践(二)新青年兴家乡——2022寒假大学生返乡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量:

硕研2020级吕峰菲到胶南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实践活动。她充分发挥自己所学专业优势,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工作人员解决实际问题。与此同时,她主动参与“迎新春大扫除”活动,协助当地实践单位组织展开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如茶艺与礼仪培训活动……丰富的工作内容让她进一步了解了红岛的渔盐文化,激发了对建设家乡和美丽中国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短短三周,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与学校获取知识截然不同的氛围,也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诸多不足,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勇气不断试错,不断累积经验,毕竟无奋斗,不青春!”

交通运输2021-4班的杨佳鑫在家乡街道团委实习。期间,她深入基层,回访希望小屋,工作过程中的每一幕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杨佳鑫表示,这是一段非常有意义的经历,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提升了工作抗压能力,更是在希望小屋的孩子们明媚的笑容中感受到了纯粹的温暖,也进一步增强了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决心。

交通运输2020-4班李海阳,加入乐陵市图书撰稿组的编辑部进行实习。在实地走访中,他发现,由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各项政策文件的出台,乡村已经改变了破败不堪的旧貌,正大踏步向着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前进,这也使得他干劲十足。走访结束后,便马不停蹄地开始整合编写村庄信息,撰写相关报道稿件,拍摄材料所需乡村照片,通过新媒体等多方途径宣传,为提高乡村知名度进言献策,他所在团队的工作事迹受到了多家报纸、电视台的报道。

交通工程2021-1班林世萱积极报名参与“青鸟计划”,主动投身家乡建设,从疫情防控到12345热线,从宣传推广到选举投票,每一项工作,她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勤恳踏实,从不缺席。实习之余,她还报名参加了市委组织的“青鸟计划,才聚沂蒙”——返家乡感知交流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他的假期生活。她表示,将牢记初心,努力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相信会有更多的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基层建设,让理想之花在祖国更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交通学子也将勤奋学习,勇担使命,在知行合一中淬炼无悔青春。(撰稿:张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