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红色放映厅】10期:《金刚川》——铭记最可爱的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量:

4月24日,交通学院于J9-144举办红色观影活动,本次观看的影片是《金刚川》。

《金刚川》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战士需跨越一条名为金刚川的川流才能第一时间赶往金城。志愿军工兵连就地取材,于河面修建了一座木桥,供战士们通过。但美军打出了前所未有的火力密度,配备着轰炸机、延时炸弹、燃烧弹,在两个多小时内向桥梁投下数以千计的炸弹,但我方志愿军战士不惧牺牲,连续七次修复三十七米长的大桥,用血肉之躯筑起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保障了志愿军战士通过,直至战斗胜利。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本次观影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用血肉铸成“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家”的精神铁壁、用生命诠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钢铁意志。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的理想信念,以实干擘画祖国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