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返回
[党建快讯]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倩婧  发布时间:2014-12-23  浏览量:

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12-23

12月19日,交通学院召开了党委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道刚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素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素玉简要介绍了交通学院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汇报了学院在政治理论学习、开展调研、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并紧密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结合党委成员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 “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六个方面的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方向和措施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从政治理论学习、遵守党风党纪、履职尽责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存在不足,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并明确整改方向。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本着公开民主、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了相互批评,相互查找缺点问题,并提出中肯建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道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指出各位领导干部能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深刻的反思和自我剖析,发言中肯,批评诚恳,切实保证了民主生活会开展的实效。并指出,交通学院自成立以来,能够把来自不同学院的文化融合到一起,工作稳步推进,扎实有效,但一切工作都要从头开始,底子薄,头绪多,人手少,制度建设尚不完善。李道刚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全体领导干部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保持稳定,明确目标,促进发展;二是要树立法制观念,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管理能力;三是要加强学院的规章建设,用制度推动学院工作,促进学风、教风建设,进而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的不断发展。(刘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