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返回
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为交通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
作者:王海军 赵彬丞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量:

     4月26日,交通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第三讲,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担任主讲,本次授课题目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

课上,秦部长客观解读了近代中国鸦片战争、中日甲午战争以及洋务运动、辛亥革命对中国革命的影响与推动作用,生动简洁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条件、过程。随后,秦部长详细地介绍了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所经历的艰辛与坎坷,以国共合作为线索,评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北伐战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以及国内战争中一步一步成熟壮大,在秦部长满怀激动地谈到那个“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兵”的年代时,台下掌声雷动。

最后,秦部长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要求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党内先驱的革命精神,在青春的大好时光里,丰富充实自己,增强历史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王海军 赵彬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