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返回
交通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量:

52日,交通学院于J9报告厅举办交通学院第六期、化工学院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受邀担任首讲,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为本次培训班做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上,李勇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争取早日入党。随后,庄立臣以入党动机、党员标准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为主题展开授课。他从政治与政党切入,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发展历程、现阶段任务、最终目标等。随后,他结合自身的入党经历强调了动机的重要性,从正反两方面阐述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最后,他详细介绍了党员的标准及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庄立臣表示,希望学员们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呼吁学员们要爱党爱国、努力学习、严格自律,为入党的下一步发展做好充足准备

此次培训,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和决心,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及党员发展的工作程序,为下一步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卢玲玉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