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学院动态]交通学院组织“初级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作者:王灿贵  发布时间:2016-04-28  浏览量:

交通学院组织“初级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2016-04-28

4月27日,交通学院联合西海岸医疗中心组织“初级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参加培训,黄岛区急救中心医生梁爽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担任培训主讲。

培训中,梁医生首先通过播放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急救相关视频,帮助大家初步了解急救措施和一般步骤。随后,她围绕“争分夺秒”这一关键词,条分缕析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正确、及时、规范的急救方法,强调了急救的紧迫性、必要性。此外,她还通过与现场同学互动、模拟等形式,立体直观地针对急救过程及要领进行了教学。最后,现场同学在三位培训老师的指导下,两人一组配合对仿真病人进行心脏复苏与人工呼吸急救,在动手实践过程中体会知识要领。

梁爽医生希望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冷静处理,为挽救生命争取最大的可能。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传授了系统的急救技能,同时提高了大家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和素质,对今后的生活大有帮助。(王灿贵 王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