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开展“改革开放四十载,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交通学院共有38个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载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为主题,结合支部自身特色,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其中,物流工程2016-1团支部主要班级内部宣讲的方式由同学们讲述四十年以来国家的建设成果对自己产生的影响。在本次宣讲中,大部分同学以身边小事为切入点,主要描绘了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方方面面的变化,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改革开放发展现状的自豪感。此外,交通运输2017团支部交流分享会的形式开展此次团日活动,在会上,团支书依据时间顺序对相应年代的标志性改革开放事件展开了详细叙述。讲述内容主要以70-80年代安徽凤阳小岗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80-90年代温州经济模式改革等标志事件为例,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同时,他们邀请吕文红老师结合交通运输专业知识对00年后我国高速铁路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我国高铁飞速发展的历程有了全面而综合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相关行业进行深入探索的兴趣,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国家荣誉感。其他团支部也以演讲、视频学习、情景剧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本次活动,在调动同学们学习积极性的同时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孜孜不倦的交通学院学子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努力成长成才,勇于担负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