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众志成城,共克时疫——交通学院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3  浏览量:

庚子新春,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疫情爆发,引发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国家立刻采取措施,控制疫情蔓延;医护人员立即采取行动,奔赴前线。学校也迅速展开行动,保障广大学子安全。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交通学院各级团支部充分响应上级团委的号召,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学院团委的精心指导下,开展一系列“众志成城,共克时疫”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积极传递正能量,为抗击疫情凝聚青春力量。

共战疫情,我在此承诺

“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只要还有一滴油,窝在家里不露头;只要还有一根葱,没事别往超市冲;只要还有一口气,窝在家里守阵地;我在家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口罩”。

为了阻击疫情,避免病毒扩散,同学们响应学院号召,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起承诺活动,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实时监测,为健康打卡

消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每天打个卡,健康你我他。“今天,你打卡了吗?”每天坚持健康打卡,汇报自己的身体状况,绝不是“形式主义”,而是学校疫情信息统计工作的重要基础。同学们一起坚持打卡,“抗疫”路上,我们不是孤身一人!

线上会议,及时反馈信息

隔离病毒,不隔离情。每日班级群内的健康汇报之外,每周还以班级和宿舍为单位进行线上会议,了解同学情况并及时传达国家、省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和要求。线上会议打通了学生安全信息反馈渠道,使学院及时获取一手信息,确保学生各方面情况保持相对稳定。

掌握防疫知识,关注天下大事

假期延长,宅在家中,吃喝玩乐不总是全部,除了保障个人安全和健康,同学们每天晚上按时收看央视新闻及山东教育卫视的《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同时,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学习防疫知识、实时了解有关疫情的相关情况,增强防护意识,并了解各种新闻知识,培养关心国家大事的好习惯。

珍惜亲情,为家人做一道菜

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我们成为“宅男”“宅女”,让好友相会变成视频聊天,亲朋相聚变成隔空拜年。蔓延的疫情让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有焦急不安,还有最美“逆行者”带给我们的温暖。

为了充实寒假生活,提高自我能力,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为家人做一道菜”的主题活动。大家亲自下厨,为家人做一道可口的饭菜,锻炼了动手能力、生活能力,让同学们意识到会做饭是生活的基本要求,也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厨艺,为抗疫斗争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除此之外,各支部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团日活动。如“抗疫防控”主题海报设计、或用书画形式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开展“‘宅’家也能健身”在家科学锻炼方法分享、进行“科学防护我来讲”妙招分享线上团日活动等,增强活动的趣味性,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交通学院将继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一起,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为这场特殊的战“疫”贡献力量,一起静候春暖花开!(交通学院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