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维权同行,共享诚信——交通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特别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国家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学生消费权益保护意识,3月16日,交通学院于J7-103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特别活动,通过宣讲、竞答、情景模拟等活动形式,让学生学权、明权、维权,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消费环境。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照宇向在场人员介绍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相关概念,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在日常消费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方法,通俗易懂,富有启发的讲解让学生们对于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问答互动环节,李照宇就消费者应有权益、常见侵权行为、维权途径等具体内容与听众进行交流,同学们结合所掌握的知识纷纷举手抢答。消费情景模拟环节,同学们结伴交流探讨,思维碰撞间既巩固了自身知识,又学会了如何应用所学在日常生活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3.15”晚会视频,视频中曝光了一系列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展示了部分消费者在维权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大家深感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愿为建设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维权路上,你我同行。本次活动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维权意识,学院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切实维护师生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摄影/撰稿 王寰烨 审核:刘倩婧 编辑: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