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2023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暨学院“活力团支部”评选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3月25日,交通学院于工程实训中心1210会议室组织2023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暨学院“活力团支部”评选会,学院团委书记刘倩婧、辅导员董淑敏、徐昊昊、郭铖参加本次答辩会。

各位团支书立足支部实际,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实践志愿、未来展望等进行全面精彩的展示。其中,交通运输2021-1班团支部围绕“一个核心、两个抓手、三型建设”的工作思路,在思想、学习、科创、志愿实践等方面成果丰硕,均位居学院前列;交通运输2022-2班团支部注重加强思想引领,入党申请书申请率高达100%,80%的支部成员在各级学生组织、部门任职,为院校的学生工作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智慧交通2023-3班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汇总时长达583.45小时,在服务同学、服务社会方面受到多方好评;交通运输2023-4班团支部学习氛围浓厚,智育平均分、课程及格率均位居专业第一,公寓卫生成绩优良率达97.1%。

答辩环节结束后,董淑敏进行点评。她勉励各团支部一要注重学习积累,提升知识储备,厚积薄发;二要注重总结凝练,深挖特色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三要注重创新突破,围绕交通行业政策,融合新媒体发展优势,打开新思路,探索新形式;四要注重交流借鉴,支部之间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助推团组织建设焕发内生活力。

刘倩婧强调团支部建设是共青团组织建设的重要一环,而抓好团支书自身建设是团支部建设的关键。希望各位团支书以本次答辩会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和反思,发扬争创一流的精神,不断对标先进,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带领团支部向上向好发展,助力学院共青团在更多标志性的成果中实现突破。

本次答辩会为各支部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争创先进的意识,加强了广大团员青年对团支部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未来,各支部将主动对标先进典型,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在拼搏的赛场上跑出青春“加速度”。(摄影/撰稿:胡丙昱 审核:刘倩婧 编辑: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