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返回
交通学院在首届山东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海军 刘鹏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量:

    5月20日,由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首届山东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交通学院4项作品参加比赛,共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以“绿色•智慧•共享”交通为主题,参赛作品选题广泛,涉及交通规划、交通控制、交通安全、交通管理、交通信息、车辆工程和道路工程等领域。经过专家组匿名通讯评审,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52件作品通过选拔进入决赛。通过现场答辩与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1项,优秀奖11项。其中,交通学院参赛作品《基于用户与资源一体化的公共自行车自适应调度模式研究》获得省级二等奖,《基于车路协同的紧急车辆优先通行系统研究》及《基于超声波传感器与地磁传感的闯绿灯检测系统》两组作品获得省级三等奖,《一种互联互通的地铁支付模式研究》获得省级优秀奖。
    本届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开发思维、展示和交流交通科技成果的舞台,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促进了大学生科技学术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山东省各高校交通文化的交流。(通讯员王海军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