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返回
冬日暖阳,温情助困--交通学院2019年家庭困难学生家访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量:

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按照学校的有关通知精神,有针对性开展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切实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117日,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团委书记刘倩婧、辅导员王海军、王颖、董淑敏一行,带着全院师生的深切关爱,走访慰问了临沂沂水、济宁泗水曲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走访中,学院领导、老师与家长和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面临的困难等,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学生在校学业和活动表现等。对学生的在校表现给予肯定的同时,鼓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以一颗平常心面对困难,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常怀感恩之心,早日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和社会。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学院深入了解了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加强了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资助工作,促进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