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返回
交通学院成功举办“信好有你”寄信活动
作者:翟文静  发布时间:2014-05-30  浏览量:

交通学院成功举办“信好有你”寄信活动

2014-05-30

为弘扬中国传统的书信文化,倡导新一代年轻人在忙碌紧张的生活中放慢脚步,放松心灵,5月25日,由交通学院团委主办,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信好有你,心声飞扬”主题的寄信活动在A、C餐门口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5月25至26日是宣传阶段,由青协志愿者们分别在A、C餐门口进行活动的宣传,对过往同学讲解此次活动的意义目的和参与方式,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志愿者们耐心讲解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可以在节假日来临之际,向自己的亲友表达自己的祝福及思念之情,也可以将信写给未来的自己,以“慢速邮递”形式,送去对自己的寄语。独特的寄信形式以及志愿者们的真诚服务吸引了众多同学的报名。截止28日,共计2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此次活动。5月28至29日为收信时间,在此期间,收到的一位外国友人的信件为此次活动增添了浪漫的色彩。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看到自己努力得来的成果,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大家已习惯了借助电子媒体进行交流,而采用书信的式越来越少。通过本次寄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静下心来用书写表达自己真实感受,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让我们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品味汉字之美。(翟文静  高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