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返回
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与青岛公交集团联合开展“建设美丽青岛”主题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量: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的号召,在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市容环境,实现城市品质、竞争力和宜居环境显著提升中,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主力军作用,4月21日,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二队联合开展了以“建设美丽青岛”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清理站牌环境及维持乘车秩序两项活动。

活动伊始,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队员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二队工作人员于隧道公司集合,为更好更快的进行活动,首先进行人员分配及任务分配,人员共分为两队。一队负责在隧道一路始发站维持乘车秩序,使乘客们有序排队候车,节省上车时间并避免出现拥挤事故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在秩序维持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们向乘客们分发文明乘车宣传单,使乘客们对文明出行、共同建设美丽青岛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秩序维持活动中,乘客们积极配合工作,自觉礼让他人活动进行十分顺利。另一队在清理隧道一路及其周围的站牌,队员们积极参与清洁,将站牌上的污垢及小广告等清除彻底,使乘客们能够更清晰的查看乘坐车辆及其站点信息,同时营造了一个干净舒心的候车环境获得在场候车乘客的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乘客文明乘车意识,使乘客们拥有更舒心整洁的出行环境,为青岛的美丽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展现了交通学子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徐文涛 孙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