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返回
【志愿服务进行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交通学院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量:


9月28日,交通学院J7-215教室举办主题为“文明校园交通,共筑学子安全”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交通运输硕研2020级赵世吉担任主讲人

赵世吉对校园交通现状、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科技前沿和交通强国四个部分进行了概括。首先以校园交通现状为例,引出校园交通事故发生原因,进而提醒同学时刻保持防范意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紧接着,当前校园交通现状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增强同学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提高同学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随后,他又对现代无人驾驶的发展和当交通大数据进行了分析,向同学们展示交通安全科技前沿的先进成果,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科技感。宣讲的最后,用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港珠澳大桥的风采,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领略科技带来的魅力。

赵世吉通过通俗易懂、生动精彩的讲述,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同时也会积极向同学和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清晰的认识到交通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懂得更加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同学们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撰稿:王万楠 李雅琦 摄影: 李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