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返回
交通学院积极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刘倩婧 王艳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量:


响应团中央和上级团委关于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团员意识,交通学院团委认真部署,积极动员,各支部广泛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抓好自学各支部通过主题班会、听取报告、交流讨论、主题演讲、习读文件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执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全体团员在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加深领悟体会,增强学习效果。全院共提交团员学习心得1000余份,巩固了学习成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讲好团课。各支部积极开展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团课由辅导员、班主任或团支部书记担任主讲,通过PPT展示、案例分析、现场交流等形式,进行了丰富的团课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意识。

开好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带领团员认真学习2013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全体团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入剖析,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认真开展团员民主评议,肯定成绩,提出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强化监督。学院成立“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小组,制定“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推进表,加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监督、宣传和考核评比等工作。学院微信平台开设“一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定期推送“一学一做”特色活动,确保“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覆盖,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部分团支部集中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化了“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了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引领青年团员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刘倩婧 王艳

 

交通运输2014级团支部主题团课

 

物流工程15-1团支部学习交流会

 

交通运输2015级团支部重温入团誓词

 

交通运输2016-2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物流工程2015-1团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