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
[通知公告]交通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量:


交通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工作安排

2017-06-05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工程技术和科学研究基本训练的主要教学环节,也是对大学生培养的阶段性教学质量综合检验,是学生从学校走向工作岗位的重要过渡环节。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是整个毕业设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开展公开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活动,以起到示范、交流和促进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与水平提高的重要作用。

为做好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根据学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手册(教师用)》、“关于做好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等有关文件的规定要求,经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研究做出如下安排,请各系遵照执行。

毕业设计答辩及相关工作安排

答辩之前请各位指导教师认真阅读《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手册(教师用)》7~13有关“2.1.1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实施意见” 1~11部分相关内容和 “交通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工作安排的相关要求,严格按规定和要求执行,认真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及相关资料,按规范要求做好整改完善。根据工作安排,各专业系设大组答辩主会场、小组答辩分会场、二次答辩会场,大组答辩主会场地点、时间学院统一安排,要求挂横幅,学院统一检查;小组答辩分会场、二次答辩会场地点各系自行申请,时间可根据情况安排,但需要将安排计划于66日下午17点前报教科办,大组答辩和二次答辩由各系(分)答辩委员会组织,小组答辩由各系分会场(小组)答辩委员会组织。

答辩时间:计划于68日至9日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68日上午统一进行大组答辩,68日下午至69日进行小组答辩,613日下午进行二次答辩,时间安排: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8:00; 答辩时间一般安排在白天进行,确有需要安排晚上进行答辩的,由各专业系根据情况自行安排。

具体工作安排见表1

 

1毕业设计答辩及相关工作安排表

时间

内容

工作安排

负责部门

负责人

6.5 -6.6

答辩资格审查

各系将不符合答辩要求和欠缴学费的学生名单统计好并以系为单位汇总于6月7日上午12点前报到学院教科办。

各系

系教学主任

6.6-6.7

论文评阅

日期按统一要求填写: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时间为2017.6.05,指导教师评阅时间应为2017.6.06,特邀评阅人评阅时间为2017.6.07答辩委员会时间为2017.6.14。具体评阅评语撰写根据情况灵活安排。

各系

系教学主任

6.8上午

各专业大组答辩

各系成立一个答辩大组6~7人组成,设组长1名,秘书1人,由各专业系指定,答辩秘书可由研究生担任。

从每位老师指导的学生中按随机抽签方式抽出1名同学参加大组答辩。

教科办

各系

李玉善

崔孟荣

系主任

6.8下午-6.9

各专业小组答辩

各系成立答辩小组3~5人组成,最少不能少于3人,设组长1名,秘书1人,由各小组指定,答辩秘书可由研究生担任。 

各系

系教学主任

6.13下午

各专业二次答辩

(1)6月12日下午18:00前,各系从每位老师指导的学生中至少1-2名毕业设计(论文)较差的学生参加二次答辩,并将参加二次答辩的学生名单上报至学院教科办;(2)6月13日下午进行二次答辩,参加二次答辩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只有及格和不及格两个成绩。

各系

系主任

6.13-6.14

课题明细汇总表提交

6月14日上午8:30之前以系为单位汇总交通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明细汇总表(附表1)并报到学院教科办。

各系

系教学主任

6.14上午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及通过情况审核

6月14日上午10:00院答辩委员会审核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及通过情况,并提出反馈意见,各系根据反馈意见最终确定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

教科办

李玉善

6.14下午-6.15

成绩录入与提交

各系根据反馈意见最终确定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后开始录入成绩, 6月15日上午9:00之前各系汇总成绩网上提交,并将纸质成绩单一式两份交至教科办。

各系

系主任、副主任

6.16-6.20

毕业设计材料提交

6月20日之前以系为单位将毕业设计有关材料上交教科办。

教科办

各系

崔孟荣

系教学主任

 

毕业设计需提交材料如下:

学生:(1)毕业设计档案袋,内含:

1)学生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手册》(手写)

2)毕业设计(论文)说明书(应包括英文资料翻译,8页左右的原文,注:程序软件、模型、翻译等可放到论文的附录。

3)相关设计图纸

4)开题报告

5)光盘等附件材料(毕业设计(论文)及其它相关资料的电子文档(毕业设计(论文)说明书开题报告、图纸、程序软件、模型等电子版)。)

2)毕业实习报告(毕业实习报告不放入档案袋中,用绳子捆扎整齐)

注意:档案袋封面信息内容用黑色中性笔认真填写,要求填写认真完整,与档案带内的资料名称对应一致,档案袋封面日期填写2017616日。档案袋底面依次填写交通学院、专业班级名称、学生姓名、学号、指导教师:,例如:交通学院 车辆工程专业2013-2 XX  20130555463  指导教师:王XX 

教师:毕业实习指导书、毕业实习安排表、毕业实习总结、毕业设计指导书、毕业设计总结。

系主任提交本系毕业实习总结、本系毕业设计工作总结、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明细统计表电子版(表格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手册(教师用)》22页)、毕业设计(论文)及其它相关资料的电子文档、等。

、答辩的要求、程序和组织

、答辩的成绩评定(办法、程序、标准)

  四、毕业设计(论文)总结

  五、毕业设计(论文)资料的归类整理和保存


其它事项具体要求,见附件。


                                                                                                                                                                 交通学院

                                                                                                                              2017年6月5日

[注]:交通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工作安排: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