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
[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6  浏览量:

学术报告

2014-03-26

报告人:孙焰  同济大学教授、博导

 目:现代物流系统的建模理论

报告人:董德存  同济大学教授、博导

题  目:上海智能交通的现状与发展

时间:3月27日下午410

地点:J13-234 蓝光报告厅

孙焰,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运输管理工程系,长期从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和运筹学优化理论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在计算机算法设计、计算机仿真软件开发、运筹学在物流和运输规划与管理中的应用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主持和承担过2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出版专著1部,合著2部。发表论文60余篇,多次获省级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

董德存,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信息工程系,主持国家863计划(高速磁悬浮铁路运行控制系统(OCS)国产化可行性研究、运行控制系统中安全计算机操作系统关键技术与设备国产化经济分析研究、高速磁浮交通车地通信系统关键技术与设备研制、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关键装备监控预警及应急技术等)、主持国家支撑计划(城市轨道交通A型车关键技术自主研发——基于无线通信的车载运行控制系统研制及验证)等国家级项目。

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轨道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铁道部首批青年科技拔尖人才,上海市第2期曙光学者,上海铁道学会会员,IEEE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上海通信学会理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已培养博士生10余名、硕士生100余名;在读博士生10余名、硕士生6名;博士后1名。发表学术论文约8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检索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