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
[通知公告]交通学院关于做好2015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申请学位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0  浏览量:

交通学院关于做好2015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申请学位工作的通知

2015-03-20

各研究生指导教师及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5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申请学位工作的通知》的安排,交通学院关于2015年上半年研究生答辩与学位申请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3月26日下午5:00之前,各研究生将自己研究生期间发表论文原件、复印件(一份)及证明材料上交学院教科办,3月30日抽签并确定匿名外审研究生名单。

3月31日,将匿名外审研究生名单报研究生院。

4月10日前,提前毕业硕士研究生将学位论文交研究生学院(行政楼202室)进行论文匿名外审。

4月30日前,非提前毕业参加论文匿名外审硕士研究生将学位论文交学院教科办,一并送出外审。

5月4日前,由指导教师将研究生的电子版论文(无格式)上交教科办参加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提交文件名称格式:“学号+研究生姓名+专业名称+导师姓名+论文名称”。

6月10日前,完成所有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并整理好有关材料。

6月13日前,将所有答辩材料及论文按要求送交学院教科办J9-109

6月14-15日,学院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二、学位论文答辩

1、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流程及要求参见研究生院网页通知。

2在职工程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申请学位,具体按照学校工程硕士论文答辩及申请学位流程进行:

(1)申请答辩:首先指导老师检查申请学位者是否交齐学费,学费未交齐者不允许答辩。交齐学费并修完规定的学分,可携带学校研究生院规定的有关论文档案材料到学院党政办J9-107孙老师处进行审核,办理论文答辩手续,领取《准许答辩通知书》。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凭《准许答辩通知书》参加各学科组织的学位论文答辩,未经学院审批擅自进行论文答辩者,答辩无效。

(2)论文查重:指导老师将预答辩的论文电子版交党政办J9-107参加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不合格者不许答辩或延迟答辩。

(3)论文档案材料袋的提交:论文答辩完成后,按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申请学位材料一览表》中所列各项(不能空却)整理,提交论文档案材料袋。交党政办J9-107。

(4)学位论文的提交:提交纸质版学位论文3本及电子版,交党政办J9-107。

(5)学位信息上报:考生登录“学位信息采集系统”(http://www.cdgdc.edu.cn/xxcj/)在系统中上报数据。要求各学位申请人在“学位信息采集系统” (http://www.cdgdc.edu.cn/xwxxcj/10424/)中认真录入,对所填信息仔细校对,确保准确无误。登录地址也可选择:学校主页组织机构研究生院学位信息采集系统。

(6)学位信息表的提交:研究生在“学位信息采集系统”中提交成功并打印签名,按专业、姓名排序,交党政办J9-107。

(7)电子照片采集回执的提交:照片为向国家上报学位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须为数码照片,由指定机构统一采集,具体地点为3号教学楼114房间,交党政办J9-107。

3、论文答辩须公开进行,须提前三天张贴海报或在学院网站公告。

4、各学科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应认真组织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加强对答辩秘书的培训工作,规范答辩决议的书写格式,答辩委员的聘请、答辩时间和程序应严格按规定进行。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必须于6月10日之前结束。

三、申请学位所提交材料

1、答辩材料资料袋(所需学位申请资料的表格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整理全部材料(不准有缺项),按要求顺序装入资料袋)。

2、研究生提交4份论文,学位论文中原创性声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部分必须由研究生亲笔签名。在职工程硕士提交3份论文,并签名。

3、研究生应在论文答辩通过后三日内登录“学位信息采集系统”(http://www.cdgdc.edu.cn/xwxxcj/10424/)填报学位信息。该数据库信息是向“全国学位授予信息年报(备案)系统”上报学位信息的重要依据,请务必认真填写,核对无误。

4、在职工程硕士答辩前到指定地点按标准采集电子图像信息,并将图像采集单送交J9-107

 

 

          交通学院

          201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