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
[学团工作]我院辅导员在第二届山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交通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11-28  浏览量:

我院辅导员在第二届山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5-11-28

112123日,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办,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山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济南举行,经过三天六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院辅导员李莉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第二阶段为主题演讲,第三阶段为谈心谈话与情景再现,全方位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等职业技能。比赛采用淘汰制,每轮比赛排名前50%的选手进入下一轮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李莉从容应对各种考验,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二等奖。

据悉,来自全省各高校117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300多名辅导员进行现场观摩与学习,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为展示辅导员工作技能、交流工作经验、彰显辅导员个人风采搭建了平台,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了辅导员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是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