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
关于交通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课堂成绩单” 课程/活动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量:

各学生组织、班级、团支部、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深化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指引》和《山东科技大学关于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的意见(试行)》等有关文件要求,充分借鉴第一课堂模式,提升第二课堂课程化建设水平,促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互动互融,为高质量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打下坚实基础,现就做好交通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活动申报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时间范围

将于2021年9月至2022年8月组织开展的第二课堂活动。

二、基本原则

1.聚焦立德树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第二课堂育人价值,切实提升第二课堂育人实效。

2.遵循科学规律。秉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面向学生成长成才实际需求,切实依据和遵循人才培养规律、高等教育规律和青年成长发展规律,尊重和研究青年学生学习成长成才中产生的客观需求,进行系统科学的工作谋划。

3.强化课程建设。充分借鉴第一课堂教学模式,对能够课程化的项目活动进行课程化设计, 制定详细的教学大纲和教学方案,明确课程类型、育人目标,配备师资力量,合理规范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完善考核方式和评价标准。

4.严格活动标准对不宜课程化的活动要规范供给标准,注重质量把关,明确活动性质、级别、类别、目的、培养能力与方向和参与对象,结合实际科学合理设计活动具体流程、参与方式、内容和学时要求等。

三、工作程序

1.课程/活动申报

各申报单位认真填写《交通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活动申报表》(附件1)、《交通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活动汇总表》(附件2),并于10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jtxyxshgy@163.com。

2.课程/活动审核

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工作小组将对各有关单位申报的课程/活动进行审核,确定最终名单并进行公布。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各申报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把“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活动申报工作作为推动各单位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学院发展目标和单位工作职责,使“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活动申报工作成为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高水平的强大动力。

2.规范标准,严格落实各申报单位要规范“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活动申报标准,严格对照申报标准落实到位,确保“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和活动建设落地生根,真正取得成效。


其余未尽事宜,可联系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工作小组。

联 系 人: 王万楠 王晓宇

联系方式:86057885   17685837836




交通学院团委、交通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工作小组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