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
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量:

时间:2022.7.20  14:30 地点:工程实训中心1212房间

报告题目:综合交通系统韧性与脆弱性研究

内容简介:自然灾害、人为破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往往给人类社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出行。灾害事件下,交通系统具有较高的暴露度,容易受到各种灾害的影响。由于综合交通系统交通网络、交通流和出行行为的多样性、关联性和复杂性,从系统角度综合评价并分析灾害事件的影响成为国内外学者研究的热点。报告将从综合交通系统韧性的角度,分道路交通系统脆弱性和轨道交通系统韧性两个方面,分析交通系统韧性的方法模型及其特点和规律,最后将展望交通系统韧性研究结果对现实交通系统规划、设计和管理的启示。

报告人:路庆昌,长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安学者”特聘教授、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系主任。路庆昌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系统韧性和脆弱性分析、交通网络性能建模、交通行为分析、交通系统抗灾能力研究、交通与环境等。截止目前,主持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日本文部科学省特别协调基金项目等项目20多项。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s ACD等交通运输工程领域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论文40篇,参与《交通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 中国交通发展与变革40年》、《Rail Infrastructure Resilience》、《Handbook of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等书籍编著5部,入选中宣部“丝路书香工程”。入选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上海市发展战略研究优秀成果奖等。现任TR系列期刊TRIP编委、中国工程院院刊FEM特约通讯专家、Frontiers in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评审编辑、美国绿色道路基金会技术顾问、美国交通工程师学会会员、美国科学院交通运输研究会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交通网络分析与优化”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