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学院动态]交通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04  浏览量:

交通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4-04-04

日,交通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青岛理工大学车辆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宋年秀教授、山东交通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张远教授、青岛理工大学车辆与交通学院陈秀峰副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王玉和教授应邀参加了论证会。交通学院院长刘法胜、党委书记王素玉、院长助理曹冲振、各系主任、教科办主任以及学院其它教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曹冲振主持。

论证会上,刘法胜院长首先就交通学院车辆工程、交通工程、物流工程、交通运输四个本科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及课程安排作了简要介绍。车辆工程系主任李玉善、交通工程系主任赵迁乔、物流工程系主任孙慧、交通运输系主任周勇分别就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从原培养方案存在的主要问题、方案修订的主要工作、方案的修订原则、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及新方案重点解决的问题五个方面做了讲解。

与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评议,认为方案内容精实、专业培养目标明确。专家们针对各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专业特色、课程的增删以及实践环节和小学期的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后,刘法胜感谢各位专家对本次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求各专业修订工作核心小组认真总结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为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崔孟荣 刘雯 曹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