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学院动态]交通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3  浏览量:

交通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2014-03-23

2月22日,交通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素玉、院长刘法胜、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波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原学生会、自律会及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院长刘法胜作了发言,他从交通学院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学院总体现状、学科设置与特点,今后发展方向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用亲切朴素又不失幽默的语言,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解读了什么是交通、要建设怎样的交通学院以及怎样建设的问题,鼓励所有学生干部培养“爱学习、会学习,持续学习;想创新,能创新,永远创新”的意识,同心同德,共同创建学院的美好未来。

团委书记庄兴华传达了学校2014年共青团工作要点,简要介绍了学院2014年学生和共青团工作要点。

党委副书记徐波通报了学校机构调整和新学院成立的有关情况,指出学院在本学期要重点抓好制度完善、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以四句话作为勉励:殊途同归,融合一家;抖擞精神,面貌一新;定准目标,全力一搏;把握当前,一马当先。希望大家从不同的学院和专业融合到新的大家庭,不仅要在组织形式上,更要在心理上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各年级、专业、班级都要相亲相爱,齐心协力,互助共进。作为学生干部,要一马当先,团结带领周围的同学共同营造和谐温暖的氛围,塑造交通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纪律,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我素质的提升,不断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和特色文化建设。徐书记进一步对开学前后的返校情况、思想动态调研,一日常规,学生会、自律会组建等具体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会使学生干部对新学院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个人的工作职责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为新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转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