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观“长津湖”,燃爱国情,筑强国梦——交通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量: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华诞为积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以史为用1012交通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冰雪有幸埋忠骨,寒光凛凛照铁衣,离家尚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躯。影片讲述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正面较量的战斗过程。在这场“钢铁人”与“钢铁武装”的较量中,志愿军创造了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陆战1师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

以身为梯、化身冰雕,这是志愿军的隐忍坚韧;怀抱炸药、胸堵枪眼,这是志愿军的勇猛无畏。“身后就是祖国,我们无路可退。”“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高举信仰之旗,心怀家国大义,这就是71年前我们父辈达成的共识、喊出的口号,从古至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从未更改。透过《长津湖》这部电影,依稀能够听到当年震惊寰宇的炮火嘶鸣,仍能真切体味那化作绝响的英雄壮歌。

3个小时的观影教师真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教师纷纷表示,和平环境来之不易,唯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履行好教书育人岗位职责,以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交通人才为实现交通强国目标继续添砖加瓦!(撰稿:王万楠 王昊 摄影: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