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量:

5月10日,交通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主持会议,院长辛嵩、副院长徐伟以及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出席会议。

苗汝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指出,青年教师要“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学院也会积极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为青年教师排忧解难。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轮流发言,就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与建议,同时为学院学科发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等献计献策。苗汝昌、辛嵩耐心地解答教师们关切的问题,与青年教师们一起讨论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

辛嵩对于青年教师为学院发展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称赞,他表示,个体成长需要依托学院发展,亦是推动学院发展的蓬勃力量,很欣慰能看到青年教师将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具有胸怀学校、学院、学科发展的格局。他分享了自己青年时代教学和科研的亲身经历,围绕“如何把课讲得生动”、“如何找准科研项目的突破口”、“如何处理工作压力和时间冲突”作全面阐述,希望青年教师要厚积薄发,增强主动性,积极适应环境和局势,善于整合资源,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为交通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宋作玲  摄影:任泳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