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喜报!我院交通运输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交通学院交通运输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院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引领,以专业内涵建设为核心,以培养卓越本科人才为目标,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程建设改革、强化教学资源保障、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等举措,推进一流固本工程落地,切实推动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2018年以来,我院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6项、全国煤炭行业教学成果奖4项,建成省部级以上一流本科课程、在线课程等15门,超星课程思政示范包3门、新华思政课程1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区域发展要求,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质量提升为主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内涵建设为核心,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交通运输类高质量人才。

(通讯员: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