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唐林为交通学院师生作经验交流报告
作者:庄楠  发布时间:2015-04-09  浏览量:

唐林为交通学院师生作经验交流报告

2015-04-09

为促进大学生对就业、创业的深入了解,提醒同学们把握大学时光,作好长远定位,4月3日,我校2005级物流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重庆锦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唐林应邀为交通学院学子作经验交流报告。物流工程系主任孙慧,系教学主任宋作玲参加了此次报告会。物流专业学生到场学习。

报告会上,唐林从个人经历、大学生活、就业与创业的选择及工作建议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与体验,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方面的心得,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保持开放的心态,树立良好的价值观,严以律己。他指出,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在大学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大学生应增加与外界的交流以拓宽自身思维的范畴。谈到就业方面,他提醒同学们做好长远的定位,理性选择自己的从业方向。在讲述了自己的面试经历和工作经验之后,他强调在工作中要着重培养自己对于全局的把控能力,要有长远的眼光和脚踏实地的态度。“胸怀和视野决定着一个人的成绩”,唐林说。

最后,孙慧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向大家提出“不断地学习和读书”、“提升沟通能力”、“勤于思考”三点建议。她指出现在大学生获取知识的渠道太多,以至于逐渐失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这对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十分不利,希望同学们多交流,勤思考。(庄楠 卢春超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