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光阴的故事——改革开放40周年”分享交流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1  浏览量: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12月13,交通学院于J9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光阴的故事——改革开放40周年”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宋燕教授担任主讲,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老师主持。

交流会伊始,宋燕教授通过播放PPT的形式,结合自身经历,以时间为轴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主要包括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2003年,抗击非典,神舟五号成功发射;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2012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宋教授带我们通过历史的眼眸,站在岁月的肩膀上回望,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进步日新月异,中国的发展硕果累累。其中,宋燕教授多次提出,40年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改革开放这一新的伟大革命,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随后,宋燕教授组织全体观众合唱了歌曲《光阴的故事》,阵阵歌声回绕在报告厅内,这歌声中饱含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感激与敬意,饱含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崇敬。

交流会结束时,李勇老师表达了对宋燕教授的感谢,希望同学们会后认真总结心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先进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改革开放走过四十年风风雨雨,历经四十年沧桑巨变,书写了一个个关于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春天的故事”,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种种巨变,同时引领同学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砥砺奋进、奋发有为,勇做新时代的改革弄潮儿,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继续前进。(孙昌华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