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行远讲堂-交通行业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人才培养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1  浏览量:

为加深学生对交通行业发展趋势的了解,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规划未来,打下良好的科技创新基础。1223日交通学院于J7-203举办行远讲堂-交通行业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人才培养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交通学院刘海青老师、海洋工程研究院王胜利老师以及资深软件工程师、高级系统架构师树峰

首先,树峰为交通学院学生做主题为智能交通未来发展趋势报告会。随后,王胜利老师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工科学生如何专业起步、如何将学习与科研融为一体三个方面做如何在大学阶段打好科研基础报告会。最后,刘海青老师介绍了创建的研究团队,其采用研究生和本科生互相促进的模式,通过这种模式,这支团队已在单片机、编程方面的比赛中有所斩获。他还希望交通学院学生能够积极投入到科技创新中去,并说明了加入团队的要求以及所需的人才类型。

本次报告会从交通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大学生如何在大学阶段应打下的良好科研基础以及如何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比赛三个方面拓展了学生们的思维,开阔了眼界,培养了兴趣爱好,训练了创新能力及发散性思考的能力,促进同学们树立科技自信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