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禾斗讲堂(二)】奉献无悔,筑梦青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量:

10月20日,交通学院开展第二期“禾斗讲堂”活动,本次讲座主题为“奉献无悔,筑梦青春”,由2018级优秀学生王凤舰进行讲解。

王凤舰围绕学业规划、人际交往、保研升学和防范诈骗等几个方面进行系统的介绍。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切入点指出,大一是大学生活的开始,大一打好了基础,以后的学习才会事半功倍。进入大学以后,日常生活闲暇时要多学习新知识,掌握新的技能,注意锻炼身体,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和专业水平,要在观念上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同时强调在校园内要预防各种诈骗,不要触碰校园贷,在学校中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切忌违反校规校纪,严禁考试作弊。最后,王凤舰就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和班级生活进行了指导和提供了建议。

此次讲座,王凤舰从亲身经历出发,对同学们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讲述,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确立了更加明确的目标。相信本次讲座将为同学们的学习以及未来规划点亮一盏明灯,为其今后的成长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绽放属于自己的那份光彩。(撰稿/摄影:季浩洋 车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