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禾斗讲堂(六)】惟真求新,砥砺前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30  浏览量:

10月27日,交通学院于J5-308面向2021级全体新生举办第六期“禾斗讲堂”,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戚晓然担任主讲人。

戚晓然围绕“新的起点,扬帆起航”、“厚积薄发,全面发展”、“惟真求新,砥砺前行”三部分展开介绍。结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相关经验,戚晓然为同学们讲述了确立目标与坚持努力、寻找适合自己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她表示,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若无优秀学业成绩作保障,便如无桨之舟,无论志向多么远大,也无法到达彼岸。丰富的课余生活也是同学们进步的阶梯,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会益于学习与身心健康,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能力。她强调,学习计算机等其他各项技能,考取相关的证件对未来的工作学习也是大有裨益。

新起点,新征程。通过本次的精彩讲解,交通学子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道路更加清晰,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不仅使同学们有了奋斗目标,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自信,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为成功的大学四年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撰稿/摄影:郑朝阳)